mask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公告 adps - 健康中心 | 2015-04-20 | 點閱數: 981

限水期間請學校留意下列事項,並透過各種場合家長宣導,以防疫情及疾病發生:
(一)注意飲水衛生,務必飲用煮沸的開水或市售瓶裝水。
(二)注意水塔及蓄水池的衛生安全,限水期間勿用抽水馬達抽水,以免造成水管負壓而吸入污染物;停水復水後,如發現給水有混濁、異色及異味等現象時,請勿使用,並立即通報當地自來水事業單位處理。
(三)為預防腸病毒及各種腸道傳染病,限水期間,洗手動作千萬不能少,為維持手部衛生,請落實下列措施:
1、如轉開水龍頭還有水,仍請依「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的步驟洗手,但須注意以下 4 點:(1)勿將水龍頭的水量轉到最大;(2)勿長開水龍頭洗手;(3)勿塗抹過多肥皂或清潔劑;(4)抹濕、沖洗時,將水龍頭的水量轉小到只有微小水束。
2、在無自來水且須消毒的情況下,可準備 3 個水盆進行手部消毒步驟第 1 盆裝清水,洗淨雙手塵土;第 2 盆裝濃度約 3~5ppm 含氯漂白水之消毒液,將雙手放入水中,先兩手心互相磨擦,接著兩手交互揉搓手背及手指間,最後作拉手姿勢以擦洗手指尖,各約 5 次;第 3 盆裝清水,洗淨雙手殘留漂白水;盆裝清水如有汙濁,應即更換。
3、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是減少手上微生物數量最好的方法,但是如果無法取得肥皂和清水的時候,可以使用酒精含量 60%至 95%的乾洗手液清潔雙手,至少需使用 2 至 3 毫升,約須花 20 至 30 秒搓乾,以避免致病菌經由雙手造成感染。